close

疑屍之謎 
「疑屍之謎」的故事情節如下:

屍體竟然憑空消失! 警方無計可施

我親眼看到屍體就倒在椅子旁邊!”

大門監視器顯示出入人數正常,後門與鐵窗無法進出;

“但當我帶警察回來時,屍體卻消失了…”



2014/9/27

疑屍之謎」最佳遊戲人數為410人,這此我們4+來湊團的一對情侶共6人挑戰,這款遊戲是屬於劇情推理類,也就是最後看你對劇情了解多少、有沒有成功回答出官方所設計的問題。

 

疑屍之謎」最終會依玩家對劇情的了解度及回答問題的正確率來發布稱號給玩家,稱號有以下五種:

第一名:Mycroft Holmes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他哥)
第二名:Sherlock Holmes 夏洛克‧福爾摩斯
第三名:John Watson 約翰‧華生
第四名:Lestrade 雷斯垂德警探
第五名:Hudson 哈德森太太 (福爾摩斯的房東)

 

其實我在剛玩完這款遊戲的時候,並沒有很喜歡也不覺得好玩,可能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款玩的劇情推理類遊戲,所以還不是很適應這種玩法(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沒有得到福爾摩斯的稱號不開心),但直到現在我每次回想,真的是越想越覺得這是一款好遊戲啊,越想越覺得這遊戲真好。嘖,後勁真強

 

跟每個遊戲一樣,在遊戲前工作人員會放個簡短的小影片,介紹遊戲大致劇情及注意事項給玩家,講解完之後就進入遊戲房間開始遊戲。這遊戲是要脫鞋子的喔,所以要玩得要注意一下腳不要太臭、襪子不要穿到有破洞的。

 

在「疑屍之謎」裡面玩家所扮演的角色其實就是警察,調查這個屍體不見得案子的警察。在進去遊戲房間內後,玩家們就要開始尋找可疑的證物、檢視監視錄影器所錄到的影片、溫習證人的口供等,這些警察調查案件所做的事,去找出兇手是誰及其動機。在實際遊戲的60分鐘內,玩家要推論出來誰是兇手?而能指證兇手的證據會是什麼?屍體呢?屍體到哪去了?

 

遊戲結束後,玩家就必須告訴工作人員以上的問題答案,接著就會解說整起案件、謎題、線索及正確答案。工作人員會依照玩家所回答問題的正確度來發給玩家稱號,並在解說完後會發給每位玩家一份有遊戲內的側拍照片的光碟,而且在光碟的封面上會蓋上所屬稱號的鋼印喔。

這次我們所得到的稱號是John Watson 約翰‧華生

68341
側拍照片的光碟

 

 68340
稱號鋼印

 

為了不暴雷其實也不太能寫什麼劇情或是謎題類的,我來說說「疑屍之謎」到底是怎樣讓我意猶未盡的,「疑屍之謎」好玩的地方在於它的邏輯幾乎可以說是完美!而且真實性也很高,當然不是說真的有屍體啦,而是他的謎題、線索、道具等的設計都真實性很高。

我所說的真實性意思是指以道具為例,「疑屍之謎」內的每個道具所呈現的樣子都有其意義所在,像我在玩的時候因為一直有這是一個遊戲,所以裡面的擺設、道具只是純粹的為了呈現遊戲要有的氛圍,並沒有其他用途的感覺,當然一定有這個原因存在,但「疑屍之謎」這遊戲設計的讓每個道具的呈現方式都可以完善其遊戲的邏輯,讓遊戲跟真的一樣,讓玩家真的是在辦案

 

在我玩的其他遊戲裡面,或多或少都有模稜兩可的地方,或者與現實不太相合的地方,這不並是說其他遊戲就不好玩,畢竟遊戲就是設計出來的,劇情設計就是現實生活中不會發生的事,來滿足大家的想像力。

但「疑屍之謎」幾乎可以算是邏輯無懈可擊的一款遊戲,我至今回想還是沒想到有模稜兩可的地方,反而越想越有啊,原來是這樣啊的感覺。

 

我非常推薦喜歡偵探遊戲的玩家,或是夢想當柯南的玩家可以去玩,我想你們一定會喜歡「疑屍之謎」這遊戲的。

 

最後來評分一下:

疑屍之謎

主辦單位:S I N 犯罪案件簿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71巷28號1樓

電話:0978803211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INCASE/timeline

營業時間:請查詢官網

遊戲時間:100分鐘 (含前後解說時間)

遊戲難度:★★★(3 顆星)

推薦指數:★★★(3 顆星)

個人喜好:★★★(3顆星)

arrow
arrow

    小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