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航道」的故事設定如下:
為了尋找在神秘百慕達失蹤的父親,自己也同樣在駛入北緯30度時被捲入了異度海域,頓時方向全失,撲朔迷離,查證父親下落的同時我們能逃離這艘魔幻船嗎?


2015/11/12

失落航道」最佳遊戲人數為5∼8人,我們這次滿團8人來挑戰,其實在玩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要玩什麼遊戲,只是朋友揪了說:欸,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們去玩密室遊戲。我只問了時間地點就來玩了,可見我中密室的毒多深。

失落航道」的工作室與之前玩過的「叛變偵查」是同一個工作室,對!沒有錯~就是那個心機遊戲的工作室Master Concept所推出的最新遊戲。「失落航道」是10月才剛推出的新遊戲,我玩完後回家上網查,真的沒什麼「失落航道」的資料,現在去玩好像有搶先體驗價,但我不太確定體驗價是結束沒,可能約的時候要再問清楚點。

在遊戲開始前會先集合在一個房間,由工作人員講解遊戲注意事項,注意事項跟其他的密室遊戲都大同小異,有玩過的應該聽到會背了,沒玩過的就請麻煩認真聽,而「失落航道」這個遊戲的注意事項有兩個大重點跟其他遊戲不太一樣:

其一是此遊戲不需找尋任何的鑰匙及密碼

不需找尋任何的鑰匙及密碼

不需找尋任何的鑰匙及密碼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請務必記得「失落航道」的鎖或門都是用不需鑰匙及密碼的方式開啟的,不要浪費時間在找鑰匙及密碼。

但不愧是心機遊戲的工作室,遊戲場景內放了不少混淆解密方向的裝飾道具,我們就被騙了幾次浪費了一些時間。嘖,這工作室心機真重

其二是注意安全,因場景佈置的關係,轉換場景的時候請務必注意頭上及腳下,小心不要撞到了。

等工作人員說完注意事項,就會播放遊戲劇情的錄音當,對!沒有錯,沒有影片沒有紙本資料玩家只能用聽的,所以如果太小聲要跟工作人員反應,「失落航道」劇情大意為:

30年前也就是1985年,一艘商貨船-海鷗一號(話說我們全體都把船名聽成海洛因號,想說這名字也太大膽了吧)行經百幕達時就音訊全無消失無蹤,而玩家在遊戲中的設定為海鷗一號的船長賀伯瓊斯(希望名字沒有聽錯,反正就是什麼瓊斯)的兒子印第安納瓊斯,為了尋找父親失蹤的原因及下落,招集了當年海鷗一號船員的後代一同踏上了與父親最後一次航程一樣的路線…

而在行經至父親消失的百幕達時碰到了狂風暴雨,在雨過天晴後就發現海鷗一號出現在眼前...

玩家你也就是印第安納瓊斯決定登上海鷗一號去查探...(名字都叫印第安納瓊斯了,怎能不冒險呢!)

好啦,上面除了印第安納瓊斯這個名字是我亂說的,其他都是真的,根本沒有出現兒子的名字你喜歡也可以取安東尼‧史塔克‧瓊斯,你的隊友你可以當成你的兄弟姊妹(爸媽好會生,而且是5∼8胞胎),或是你的下屬(其他船員的兒子)。

總之就是因為在百幕達被奇怪的現象捲入了另一個空間,所以必須登上海鷗一號找尋逃回原本空間的方法順便看能不能找到老爸他們為什麼會失蹤

都準備好後就可以進入遊戲場景了,在最後一位玩家進入後就開始計時,遊戲時間為60分鐘。遊戲中總共可以跟工作人員提三次求救,只要跟隨行的工作人員說老子解不出來我要提示!提示請務必要用啊!

失落航道」總共有五個場景,想當然每個場景有各自的謎題,解開後才能前進去下個場景,Master Concept 的強項是場景的佈置及氣氛的營造,這次的場景佈置也頗為用心,在場景及氣氛的營造下真的會讓人覺得在船艙的感覺,由於是在船艙內所以每個場景房間其實都不大,不大有沒有比較利於找尋線索呢?多少有點,但因為Master Concept是心機很重的工作室,所以也有很多混淆玩家的擺設及裝飾,所以會花點時間在分辨找到的東西到底有沒有用

謎題部分我覺得不會很難,不用想得太複雜,其實都是些簡單的原理(什麼原理我不知道啊自己去玩就知道了啊啊啊),但如果邏輯推理跟方向感方面稍強一點,對解謎是有幫助的。

我個人對「失落航道」的謎題是滿加分的,因為這次有個謎題是跟歷史地理有關的,我覺得滿寓教於樂的,因為遊戲而學到知識或是發揮所學的知識來進行遊戲不是很棒嘛!所以如果對西洋歷史跟世界地理有涉獵的應該可以很快解開,當然就算跟我們一樣就是個草包,歷史地理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的也不用擔心,因為線索其實很明顯,不會讓玩家解不開的

在這邊爆個小雷,有關歷史地理的這道謎題,需要把正確的謎底按出來,工作人員有跟我們說,如果按錯一次就會扣一分鐘喔。但因為Master Concept是個心機鬼,我也不知道是工作人員騙我們還是真的,反正我們害怕得小心得一次就按成功了

實在忍不住不提一下最後的謎題,所以又要爆個小雷了,最後的謎底需要用摩斯密碼按出,但我們這幾個天兵一直在房間大喊謎底讓工作人員都忍不住出聲說這不是聲控啊…而我們打摩斯密碼的隊友,哇塞他打的速度根本就像是他在家就是每天用摩斯密碼在跟人溝通一樣的順啊,讓我們一次成功縮短了破關時間(雖然之前大喊大叫謎底時浪費了不少時間…),最後58分20秒成功破關!

失落航道」這款遊戲我還滿推的,劇情、場景、氣氛、謎題都有達到水準,而且是個適合各個年齡層的玩家的遊戲,對老手來說「失落航道」的解謎方式應該算新鮮,也滿適合新手去當作入門款的。現在去玩好像有搶先體驗價,所以要玩得不如早點去吧,但我不太確定體驗價結束沒,可能約的時候要再問清楚點。

 Master Concept工作室目前有「叛變偵查」、「陰魂作客」、「失落航道」這三款遊戲,「失落航道」是10月份才推出的新遊戲,「叛變偵查」則是出名的心機遊戲。而我們這群因為一個比一個膽小,所以應該不會去玩「陰魂作客」了,但網路上的風評似乎也不錯。有興趣的朋友我覺得Master Concept的遊戲都可以玩看看

最後來評分一下:

失落航道

主辦單位:Master Concept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61號

電話:02-27068643

營業時間:11:00-22:00

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難度:★★(3  顆星)
推薦指數:★★★☆(3  顆半星)
個人喜好:★★★(3 顆星)

 

arrow
arrow

    小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