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電影院.jpg

逃出電影院」的故事設定如下:
「傳說……能解開寶藏的人,

就能擁有解讀未來的力量……

但前往挑戰的人,

卻前仆後繼地消失………」

某天你收到了來自神祕人士的電影試映會邀請。

原以為這只是單純的劇情介紹,

沒想到自己正被捲入一場世紀陰謀……
 

逃出電影院」遊戲特色:

1. 遊戲界奧斯卡獎-「國際獨立遊戲大獎IndieCade」決選入圍團隊最新力作

2. 「密室逃脫」教主與「實境遊戲」教母聯手出擊,給你最經典的好遊戲

3. 百人規模大型實境遊戲躍上大銀幕,同心協力才能成功逃離!

4. 打破傳統密室限制,人數少也可以玩,因為你不僅是一個人!

5. 「虛實科技整合」與大銀幕即時互動,不僅僅是單方面觀賞電影!

6. 豪華舒適影廳 X 電影等級震撼情節 X 最高規格聲光特效精采呈現

一場超脫現實的冒險,主角你來當!

2016/2/13

之前「海賊遊戲」推出的時候,就很想挑戰這種大型密室逃脫,大型密室逃脫的優點:劇情通常完整、謎題比較多、場景通常為現實場景,代入感也會較深,但大型密室逃脫的缺點:人數太多突發狀況較多,影響遊玩感覺的因素也會變多、不一定會了解到完整劇情、謎題可能解到一半就被其他人解出,這優缺點讓我一直在爭扎到底要不要去挑戰,但最後想到我會暈船,所以就放棄去挑戰「海賊遊戲」…

 

因此這次得知「逃出電影院」這個大型密室逃脫遊戲的要推出,因電影院的場景是我們生活中就會去的地方,讓我們很好奇這遊戲到底會怎麼樣的呈現,而且還是三個小有名氣的工作室一起推出的,總覺得應該會很不一樣,地點又算近及方便,所以我們就決定將我們第一次的大型密室逃脫遊戲獻給「逃出電影院」,殊不知這是一場悲劇…

 

沒有錯,是悲劇。從遊戲開始前的流程,到遊戲結束後的講解,都一再的挑戰我們忍受力跟怒氣值,請聽我娓娓道來…

 

遊戲開始前:

我們是訂2/13中午12點的那一場,也是當天的第一場,主辦方有特別交代:11點開始開放劃位,12點準時入場,嚴禁遲到,逾時不候。

我們很怕搶不到好位子,所以準時11點就到了現場準備劃位,想說快點劃完位還可以把握時間吃點東西,不然餓著肚子玩密室是發揮不了實力的,但到了三創生活園區的5樓,沒有任何的標記告訴玩家遊戲地點在哪,光是找遊戲地點就在5樓繞了一陣子。這也就算了,可能三創不讓主辦方張貼東西也不一定

好不容易找到了遊戲地點,卻沒‧有‧工‧作‧人‧員,我們是比工作人員還早到的玩家,呵呵

話說,11點要開放劃位,難道工作人員不應該10點半就要到場準備SETTING嗎?

沒有等待很久工作人員們就來了,我們跟工作人員表示我們要劃位,工作人員請我們稍等一下,我們想說他們剛到可能要準備東西,我也就乖乖地等了,但等待了一會還是沒人來幫我們劃位,因此我們又跟工作人員說了一次我們要劃位,他還是要我們等一下,我們又等了一小會還是沒人幫我們劃位,眼見可能來不及吃午餐,我們又詢問了一次,這次工作人員才告知我們說:劃位的人已經在樓下了,快到了請再等一會…是的,劃位的工作人員還沒到…呵呵

聽到這個,怒氣值提升5%,但我們還是語氣很好的詢問因我們還要去吃午餐,工作人員是否可以讓我們先進影廳挑座位,等他們劃位的人員到了將我們所選的座位給他登記呢,就這樣我們劃到位了,時間也近11點半…

 

我們快速的解決午餐後,在11點50分左右排隊準備進場,一路等到12點半才開放入場,說好的準時開放呢???在等待過程中,玩家們真的都很耐著性子在等待沒有任何的吵雜或抱怨,但如果今天主辦方需要延後入場,是否應該派工作人員出來跟玩家解釋一下?或是說一下要晚點進場也好,但在等待過程中,主辦方完全沒有任何人出來說要延後開放,就讓玩家們在外面癡癡的等,這點是讓我覺得非常不專業的地方,怒氣值又上升了…

 

說完遊戲開始前,主辦方的表現已經夠不專業夠沒有誠意夠敷衍了,但一開放入場我們還是立馬忘記教訓充滿期待地進入了影廳…以下會爆雷,絕對會爆雷,不想看得請直接拉到文章最底

 

說謎題前,我們先說說場景吧

場景:影廳。結束。

太短了?真的就是一個影廳,沒有加任何東西,但這是跟三創租的場地,本來就不能破壞或變更承租方的場地,這是可以理解的

主辦方只在兩邊的牆上各貼了幾張A4紙的謎題線索,而且兩邊牆上的A4紙內容都不一樣喔,跟螢幕前面的空地擺了倒數計時的LED燈,這就是整個場景

 

說謎題前,我們先說說劇情吧

遊戲開始後,真的很像看電影一樣整個影廳暗下來,出現了電影預告,是真的電影預告,這個時候我還覺得很開心,覺得真的很真實。預告完了後就撥放了影片,如同上面遊戲介紹內容中一樣,一個影片告訴你找到什麼什麼寶藏,就能擁有解讀未來的力量,但前往挑戰的人,卻前仆後繼地消失…然後就要開始解謎了,是不是很無厘頭很不知所云,如果我在海賊船上的話,我還會覺得我是要跟魯夫比誰先找到「ONE PIECE」成為海賊王,但我是在電影院,然後你要找什麼什麼寶藏又要我解什麼什麼謎題,那到底是要找寶藏還是要解謎題???還是要看電影?

 

場景跟劇情都說完了,那就說說謎題吧

謎題算滿難的,可能因為是多人解同樣的謎題所以有故意設比較難,但謎題與劇情與場景都沒什麼連接,就只是謎題而已,有很多謎題都是使用到互動科技,與大螢幕的互動科技,需要全場的一起才能解開,互動科技真的很酷,這應該算「逃出電影院」唯一的亮點了吧

 

有兩個互動謎題解開後會找到隱藏在玩家中的「NPC」,其中一個謎題的是要解出NPC的手機號碼撥號給他才能發現這位NPC,全場很多人都打錯電話,我真心對那位一直被我們騷擾的劉太太感到非常的抱歉!

但僅止找到而已,找到NPC後NPC沒有任何的用處,感覺就像硬塞的梗,我是沒玩過任何的大型密室逃脫所以不清楚是不是這種大型的工作人員都不會適時提示或引導,只是待在一邊還是只有這場是這樣,總之NPC的存在感很低

 

開場解開與大螢幕的互動謎題後,工作人員就開始發給每位玩家一個大的紅包袋,裡面不是錢,而是必須解開的謎題,而線索就在兩邊的牆上,紅包袋內大概有3~4個謎題吧,我們必須在時限內解開紅包袋內的謎題,跟大螢幕時不時出現的互動謎題

這真的讓我覺得我是來參加一場70幾個人一起的多人面試,在與主管面試前先要做智力測驗,時限1小時,而我們這些應試者手上只拿到了前半部的題目卷,後半部的題目卷只有一份貼在白板上…而且答題時還要時不時的參加團康活動(互動科技)…想當然,我們這場沒人有辦法一邊解智力測驗一邊想辦法看到並理解後半部的題目一邊做團康活動,所以挑戰失敗

而最後因我們挑戰失敗,主辦方給了我們敗部復活的機會,不是解謎而是全場用大螢幕玩集氣遊戲…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嗎?密室都不密室了…

話說,隔幾天後我收到了謎題的解答,這些謎題如果用在更適合它們的密室裡,應該會很不錯啊,可惜啊…

 

遊戲前、場景、劇情、謎題都說完了,那就說說遊戲後的解說吧

主辦方的解說真的是零零落落七七八八,麻煩先排練過可以嗎???一直吃螺絲一直說不到重點一直沒有交代清楚,倒不如不要解說直接發信寄解答的PPT來就好,有說跟沒說一樣,只是浪費大家時間跟挑戰玩家怒氣值而已

 

說了這麼多主觀的缺點,難道「逃出電影院」沒有優點嗎?有!當然有!下面來說說優點:

  1. 互動科技很酷
  2. 互動科技滿酷的
  3. 互動科技…我真的想不出除了互動科技以外的亮點了,不要逼我了!(抱頭逃開~)
  4. 還有一個不算優點的優點,如果沒有這一點當下我的怒氣值應該會破表吧,就是在2/13、及2/20的新年場次,主辦方推出了「自己的票價自己訂」的活動,也就是玩家可以自行決定這遊戲值多少錢,離開前將票價投入主辦方準備的箱子裡,我不知道真的是因為新年場次推出的活動還是他們收到太多負評而推出的,總之這活動防止了我們暴走,不然以這個遊戲品質要收近700的票價,應該真的有人會暴走吧

 

本來期待是一場集合三個工作室的優勢的遊戲,但實際呈現的卻是因為三個工作室沒有好好的磨合沒人帶頭的感覺,整體呈現出來的感覺從開場前的準備到結束後的解說,整個就是不專業、沒誠意、敷衍、隨便,個人覺得「逃出電影院」真的很失敗,無庸置疑是個悲劇

 

在遊戲最後的解說,我記得工作人員有說過「這是一個實驗性質的遊戲,實驗的目的是要看看一群陌生人集體遇到問題時,是會互相幫忙團隊合作的解決,還是各自為政自己做自己的」,我不清楚這段話是真的還是劇情的一部分,還是實際上要實驗的是如何激怒玩家與挑戰玩家容忍力的極限,如果是最後這個的話,必須要說恭喜你們!實驗成功!

 

第一次的大型密室逃脫遊戲經驗就這麼的不好,以後我對大型密室逃脫遊戲應該會有陰影,不敢輕易嘗試…是創傷症候症的一種…誰來負責!

 

Qhat帽子烤工廠 X 一直玩工作室 X 接力棒遊戲創意工作室 (我覺得不應該用乘號(X),應該要用除號(/),因為優勢完全沒發揮出來,反而碰出一大堆缺點)

地址:Syntrend 三創生活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 5F(位於市民大道與金山北路口,光華數位新天地旁)

官方網站:https://cinema.escape.bar/

營業時間:12:00-19:30

遊戲難度:★★★★(4顆星)
推薦指數:(都寫成這樣了,覺得我還會推薦嗎)

個人喜好:(都寫成這樣了,覺得有喜好可言嗎)
 

arrow
arrow

    小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